科普动态

“第三极科普进校园系列讲座” 走进西藏林芝市第二小学

发布时间:2022-07-27

6月21日,第三极科普进校园系列讲座在西藏林芝正式拉开序幕。本次活动以“走进科学 感受科学”为主题,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、西藏自治区教育厅、青藏高原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基地、林芝第二小学共同举办。来自西藏林芝市第二小学四年级的1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。

我所张林研究员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“青藏高原的植物会爬山”的科普讲座,我所藏东南站罗伦工程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“我们生活的家园:藏东南自然地理环境”。活动中,同学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由我所丁林院士团队制作的《青藏高原的形成与演化》大型科普视频。科研人员通过精美的图片、用心的展示、壮观的视频,让师生们近距离了解青藏高原的植物、藏东南地理环境和青藏高原形成与演化等科普知识。在报告互动环节,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、争先抢答,整个活动气氛非常活跃。 

林芝市第二小学校长李霞希望,同学们能够从小爱科学、学科学、用科学,勇攀科学高峰,增强环保意识,以实际行动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。

走进林芝第二小学活动合影


附件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