质谱仪器

多接收惰性气体质谱仪

发布时间:2022-08-30 来源: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



制造商及型号:英国GV公司 Helix

仪器分类:质谱仪器
放置地点:北京部
联系人:来庆洲
联系电话:010-84097116
邮箱: laiqz@itpcas.ac.cn
主要特点:
仪器配备了5个法拉第杯接收器和5个电子倍增器接收器,具有超高灵敏度,底本底的优点;可快速、大量从事微量样品的测年和同位素成分分析。可测量岩石、矿物、陨石、水、冰雪等样品中的惰性气体同位素含量和比值,可用于40Ar/39Ar定年及宇宙成因核素21Ne等定年,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低温定年技术,也是世界上定年技术和创新研究的热点方向。可以精确定年,解决高原隆升、地貌学、冰川学等学科问题。
主要技术指标:
分辨率:最高可达1800;灵敏度:Ar:1×10-3amps/Torr,200μA井电流;He:2×10-4amps/Torr, 800μA 井电流。
服务

服务项目 外部收费标准 内部收费标准
Ar-Ar定年 10000元/样品 6000元/样品

附件: